「深層溝通」主要是傾聽,這其實是一種引導式的內觀,引導你自問自答,可以有效內觀自己內心的各種狀態。

在內觀自己的同時,疾病就會逼病人對自己內心的機緣,尤其是不同部位的疾病,會呈現不同部位的想法。某些程度來講,疾病是讓一個人內在轉化,提升、蛻變、內觀得一個禮物。如果沒有蛻變成功,反被自己的疾病障礙住,無法跨越自己的關卡,那疾病就是一個障礙,甚至一輩子如此,直到往生。對於疾病來臨。對病人本身是禮物?還是障礙?這就要看病人本身,如何看待自己的疾病了。

一個疾病的成因,有太多種因素,有的是環境汙染、病毒傳染、細菌感染、有遺傳性問題、甚至來自於無形眾生影響問題,來源不一,所以有病看醫生是天經地義的事,提供另一選項,從心靈成因的角度思維,由病追朔來往,找出潛藏的【因】罷了,同時也藉由改變了因,而來改善果的可能性。

在此分享給各位朋友,如果有以下類似的問題,不妨試試看,提供自我溝通的步驟,供大家參考,然後再觀察疾病有沒有改善。

近視:成因來自於又些不想看到的事件,存在於過往。

溝通指令:我決定看清楚事實真相了。

不斷的重複這句指令至少30遍以上,直到自己或是溝通本身心靈接受為止。

遠視:成因來自於想太遠,看太遠。

溝通指令:凡事不要看那麼遠,看近一點就好。

不斷的重複這句指令至少30遍以上,直到自己或是溝通本身心靈接受為止。

鼻子毛病(鼻塞、鼻子過敏、打噴嚏、流鼻水、鼻竇炎等毛病):成因來自過往被家人管叫得很嚴厲、被壓抑、被限制,無法表達自己的意見或反抗。存在你的日常生活裡的壓抑限制,導致你無力反抗,不能表達,你的鼻子呼吸就不通暢。如有這種症狀,可以回想一下,自己身邊有沒有存在這些壓抑你的人。

溝通指令:觀想曾經管教你,或壓抑你、限制你的人在你面前,面對對方說出「請尊重我現在是一個成熟的個體,不要再用過去的方式管教我,過去的方式讓我非常不舒服、不自在,請你尊重我的感受,謝謝你,我愛你。」

重複說出這些話至少十遍,直到自己或溝通個案本身舒適為止。

發高燒:感冒的心靈成因是失落,失戀、離婚、親人往生、失去大筆金錢、失業等等都是失落,只要找回失落事件的【關鍵點】好好重複面對、溝通,感冒也會明顯改善。

溝通指令:最近發生什麼事讓你感到憤怒?

不斷的引導自己或溝通個案,表達出感到憤怒生氣的具體事件,並一直重複內容十次以上。

肩膀痠痛:責任感太重、凡事一肩挑起,代表承擔太多,肩膀痠痛,警示你已精挑不起了,必須學會放下,量力而為。學習信任、授權、放下。天生我材必有所用,讓子己學習放下與尊重別人。

溝通指令:有什麼事是你要承擔的?有什麼事是你不需要承擔的?

反覆問這兩句指令,讓自己或溝通個案一項項說出來,直到自己領悟,卸下責任,分擔給別人為止。

背痛:當一個人,明明感受到來自背後的威脅,不論是生命、錢財、情感、或是工作壓力,都會形成背後的疼痛。直覺的第一句話,通常就是那個事件,具體的講出來,要發出聲音才算。

溝通指令:發生什麼事?讓你感受到威脅感?(重複的問,直到找到威脅事件為止)觀想轉向那個威脅事件裡,去看清楚事實是什麼。

重複引導自己或個案看清楚事實真相,並面對威脅來源。

腸胃病(沒有吃壞肚子、但一直腹瀉,或輕微拉肚子):壓力

溝通指令:最近什麼事讓你感覺到有壓力,你如何面對這些壓力?

耐心引導自己或個案先找出壓力來源,並且領悟出如何面對壓力。

沒有安全感:必須抓住某些東西,尤其是食物,一直吃填補內在的恐懼與空虛,而得到某種滿足感。

溝通指令:

  • 發生什麼事讓你覺得沒有安全感?(不斷重複該事件內容,直到找到為止)
  • 我現在非常安全,我可以保護我自己。(重覆這些話至少30遍以上)
  • 感謝我的身體已經在(某年某月某日)圓滿達成(多少)公斤的體重。

觀想光,在光中觀想自己滿意的身材狀態,並重複念三遍上一句指令。

腳常受傷或扭傷:跟行動有關,跟走出去有關,受限自己障礙了自己,而限制的人通常來自於自己也可能是來自於身邊的人。

溝通指令:

  • 為何不想走出去?
  • 是誰限制你?是誰阻礙你?

重複的問,讓自己或個案說出領悟

手常受傷:做到手軟,不想再做,付出跟回收不成正比,無法創造,一直努力得付出的不到回饋,或是兄弟姐妹的心靈受傷了;會讓手常常受傷、出意外。

溝通指令:

  • 什麼事讓你不想再做下去?
  • 為什麼付出與回收不成比例?

重複的問,讓自己或個案說出領悟

心臟疾病:對於愛的扭曲、在生命中缺乏喜悅、愛。心臟疾病就是心血管疾病的問題,有人血脂肪過高、膽固醇過高,導致心臟疾病,這些問題代表生命缺乏喜悅。生活沒目標(例如退休老人)失去樂趣,所以失去與心臟代表愛與喜悅的輸送。

溝通指令:

  • 對於生命你可以付出什麼?
  • 對於生命你可以得到些什麼?

反覆著問這兩句指令,讓自己與個案一項一項說出來,直到自己或個案本身領悟到生命的喜悅來自於付出,而不是等待別人給予。

肝臟疾病:壓抑了自己的憤怒,沒有得到釋放,那代表隱忍不發的情緒,被埋得很深,一再加壓隱藏,這是肝臟疾病得心靈成因。

溝通指令:

  • 內心深處的你在在意什麼事?
  • 內心深處的你在憤怒什麼事?

反覆的問這兩句指令,讓自己與個案一項項說出內心在意或憤怒的事,直到自己或個案釋放並領悟到事情必須表達出來。

腎臟疾病:通常代表在情感上或對某個人得一段感情,有了狀況,所以會在腎這個與兩性相關的臟器出現疾病。

溝通指令:

  • 你的感情事件發生了什麼問題?
  • 是否有一件情感事件難以面對?
  • 是否有一件情感事件你想放棄?

耐心引導自己與個案重複說出事件內容,並引導化解其事件內容。

療癒溝通是一種面對,透過內觀去面對自己一直不敢面對的傷痛、孤單、失落、恐懼等,是一種由內而外的生命歷程,所以並沒有誰來療癒你。能夠療癒你的人,永遠是自己,深層溝通,只是提供可以讓你內觀自己的方法罷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